English

新华社受权播发高法和高检工作报告

2004-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新华社3月19日受权全文播发3月10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所作的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所作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文约8000字,共分七部分 一、全面履行审判职责;二、加强对下级法

院审判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三、进一步加强司法解释工作;四、落实司法为民的要求;五、积极稳妥推进法院改革;六、完善司法管理,加强队伍建设;七、切实做好2004年法院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文约7500字,共分四部分 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二、以强化对自身执法活动的监督制约为重点,以在全社会实现公平和正义为目标,积极稳妥地推进检察改革;三、开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教育活动,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四、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做好2004年的检察工作。

3月14日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关于这两个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两个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