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63微硬盘研发中心在黔建立

2004-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前不久,科技部高新司对贵州组建国家“863”微硬盘研发中心的报告作了批复,同意贵州省建立该研发中心,要求该中心加强微硬盘领域的技术集成创新,以推动我国微硬盘产业链的形成。

据了解,由贵州省南方汇通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RIOSPRING公司等五家股东联合成立的南方汇通微硬盘科

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02年研发的1英寸2.4GB微硬盘于去年2月试产成功,并相继通过了FCC和CE认证,各项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已实现批量出口。到去年底,企业生产能力已达到月产30万片,年产360万片的水平,成为世界上第二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微硬盘生产厂家。最近,最新的1英寸4.8GB微硬盘和1.8英寸40G微硬盘又相继研制成功,容量再次世界领先,为我国微硬盘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