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驱散阴霾 中国国奥队誓夺三分

2004-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3月19日电中马之战前夕,出线形势严峻的中国国奥队队员们并没有表示出沮丧和惧怕,誓从对手身上拿下三分。

在今天上午赛前准备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阎世铎等专程从北京赶来助战,要求队员们放下包袱,全力以赴,争取在主场打出气势,打出水平,为进军雅典打下良

好的基础。

最近十天,国奥队的训练一直采取一天封闭一天公开的形式,对于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并未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主教练沈祥福近期强调最多的仍是“以我为主”的思想,这也是他自执教这支球队以来一直提倡的。因此,无论是针对马来西亚队还是伊朗队,国奥队教练组都要求球员们打出平时训练中的水平,不要过多考虑对手的情况。

也正基于此,国奥队每天的训练显得相对平淡,并没有多少媒体所渴望的热点出现。从今天队内的气氛来看,国奥队已经没有中韩之战后的阴霾,但也没有求战的兴奋和紧张,备战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不过,对于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国奥队提出的口号则相当一致,那就是主场比赛必须全取三分,没有其他的选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