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政部向青岛赠书十五万册

2004-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15万册有关社区建设的精品图书,近日由民政部捐赠给青岛市,以鼓励该市响应四部委关于“万家社区图书室援建和万家社区读书活动”的号召。

万家社区图书室援建和读书活动是由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联合主办的。旨在贯彻落实中央

关于全面推进社区建设的精神,促进城市基层组织建设和学习型社区建设,促进城市文明进步。

万家社区图书室援建活动计划用三到五年时间援建全国所有社区。首批在全国选择10000个社区图书室为重点援建对象,每个社区援建“社区建设”、“社区科教”、“社区文体”、“社区卫生”、“社区生活”、“社区经典藏书”等几大类260多种适合社区文化生活需要和社区工作需要的优秀精品图书。

青岛市把开展这一活动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创建文明社区的重要举措。全市已有5万余人、300多个单位捐赠各类图书15万冊。青岛市民政局从福彩中心筹措150万元,援建市内四区所有社区和五市三区三分之一社区中的575个图书室,市南区率先将30多所小学的读书室向社区开放,居民只需一刻钟就可到达读书场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