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云集高水平选手

2004-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4年夏新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3月27日鸣枪。记者日前获悉,本次赛事组委会已经邀请到9名世界马拉松高手参加今年的厦门马拉松角逐,他们分别来自西班牙、肯尼亚、俄罗斯、巴西和埃塞俄比亚5国,其中肯尼亚选手基普罗诺和基普索斯的最好成绩都在2小时7分以内,是我国有史以来邀请到的最高

水平的马拉松选手。

据介绍,为便利运动员创造优异成绩,组委会今年提高了奖金额度,其中创世界纪录奖由去年的50万人民币提高到10万美元,男子组冠军奖金由去年的2万美元提高到2.5万美元,女子组冠军由1万美元提高到1.5万美元。此外主办者对赛道也做了调整,整个路面更加平坦。

目前,报名参加今年厦门马拉松比赛的人数已经超过万人,其中包括来自澳大利亚、韩国、德国、荷兰、日本、英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运动员近两千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