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对科索沃暴力冲突反应强烈

2004-03-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3月19日电 科索沃地区17日发生大规模暴力冲突之后,近日有所缓和,但个别地区暴力事件仍时有发生。联合国警察部队发言人察佩尔表示,迄今已造成22人死亡,500多人受伤。伤者中包括61名联合国机构警察和11名国际部队士兵。国际社会对科索沃民族冲突反应强烈。

18日晚,安理

会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指出,科索沃地区发生的暴力冲突是不能容忍的,必须立即停止。同时强调,在科索沃建立一个多民族的民主社会仍是国际社会的最终目标。北约、欧洲安全与合作等国际组织近日都召开会议,一致谴责科索沃的暴力事件,北约还决定向科索沃增派1000名士兵。科索沃国际部队指挥官霍戈尔18日发布命令 为制止大规模种族冲突,多国部队有权根据情况使用武力。

塞尔维亚各大城市18日继续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人们高呼“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我们不会放弃科索沃”等口号。塞政府总理、副总理和各部部长,以及塞各党派和政治组织的领袖也都走上街头,抗议科索沃阿族极端分子的暴力行径,对科索沃塞族同胞表示声援。在塞南部城市克拉列沃,数千名来自科索沃的难民聚集在市政府门前,要求政府发放武器,他们要用鲜血捍卫塞尔维亚民族的尊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