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驾车迎奥运”将实行跨媒体传播

2004-03-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由北京青年担当主驾人的“驾车迎奥运”活动,将实行跨媒体传播。在今天召开的“纪念中国政府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12周年座谈会”上,“驾车迎奥运”筹备工作组负责人说:“经过1年多的筹备,至今已有30余家国内外传媒机构表示关注‘驾车迎奥运’,这些传媒机构包括电视台、电台

、报纸、杂志、互联网站和提供通信终端产品信息内容的服务商,也就是说,‘驾车迎奥运’将实行至少六种媒体在内的、互动的跨媒体传播。”

12年前的今天,中国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李鹏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中国政府支持北京市申办2000年奥运会”,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对外公告世界:全中国人民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此后,在海内外全体爱国者,包括台湾岛内外的同胞的共同努力和外国友人的支持下,北京终于在2001年赢得了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承办权。这不仅证明了全球华人“同祖同根同心”的爱国情,也表明了全球华人盼望“一个中国”的爱国心。“驾车迎奥运”筹备工作组负责人表示:“驾车迎奥运”的主驾团拟由来自全球的5位华人组成,以此来体现全球华人“同祖同根同心”的爱国热忱。

“驾车迎奥运”将按计划起程,目前正在选择会计师事务所,以监管社会各界提供的资助金的使用情况。这位负责人透露,“驾车迎奥运”主驾人坚持将获得的资助金余额,以全体资助者名义捐赠给中国奥运和平事业基金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