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各界对暗杀亚辛反应不一

2004-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22日电以色列各界对以军方22日清晨“定点清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的行为反应不一,和平人士认为这将引起新的流血冲突,但强硬派则认为行动是“必要的”。

以色列内政部长波拉兹说,以色列人民将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他说:“亚辛会因此成

为烈士和民族英雄,我担心我们已经启动了一个(恶性)循环,许多人会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这种做法(暗杀)不会阻止哈马斯的行动。”波拉兹还透露,在上周以色列内阁投票表决是否对亚辛采取行动时,他和副总理兼司法部长拉皮德都投了反对票。

左翼党派社会民主党领袖、前司法部长贝林则把暗杀形容为“让以色列付出沉重代价的可怕的错误”,并称“定点清除”既不合法又不奏效。

“现在就和平”组织发表评论说,暗杀亚辛“会让我们所有人成为哈马斯的人质”,清除哈马斯和其他激进组织的唯一途径是“外交协议”。

以色列前总理、现任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当天则表示,成功暗杀亚辛的行动有利于阻止针对以色列的袭击,并最终起到抑制哈马斯等激进组织活动的目的。他说:“尽管短时间内哈马斯会对暗杀事件作出强烈反应,但最终他们的活动会被抑制,因为他们的领导人明白自己难逃被暗杀的命运。”他还说,以色列很可能“继续在巴控区采取行动”,包括“清除恐怖分子”和加强边界巡查。

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犹太定居者联合会发表声明,对暗杀行动予以褒扬,认为此举清除了“首要恐怖分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