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些国家强烈谴责以军暗杀亚辛

2004-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3月22日电(记者马海兵)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2日强烈谴责以色列军队当天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并宣布取消埃及代表团参加在以色列举行的纪念埃以戴维营和平协议签署25周年的活动。

穆巴拉克指出,暗杀亚辛的行径是野蛮行动,破坏了所有旨在重启中东

和平进程的外交努力。埃及外长马希尔同日宣布,联合国、美国、俄罗斯和欧盟中东问题四方代表已同意于当晚在美国驻开罗大使馆召开会议,讨论亚辛遭以军暗杀后的中东局势问题。

当天,其他一些阿拉伯国家也纷纷谴责了以军暗杀亚辛的事件。

本报安卡拉3月22日电(记者李湛军)土耳其外交部22日晚间发表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杀害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

声明说,土耳其严厉谴责这种野蛮袭击,土耳其认为这种袭击无助于本地区的和平,只会恶化本地区的安全形势,以色列必须尽快停止这种不负责任的作法。

另外,土耳其外交部长居尔今天也发表谈话说,我们认为发生在今天早晨的以色列袭击行动是非常危险的,我对此非常忧虑。他还表示,愿将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市作为巴以和平谈判的中间地带。

本报巴黎3月22日电(记者何农)法国外长德维尔潘22日谴责以军对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的暗杀,说这将使中东和平进程遭遇挫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