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惠普董事长第四次访华 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

2004-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3月10日,美国惠普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女士乘专机抵达上海,开始此次为期3天的访华行程。这是卡莉·费奥瑞纳第四次来到中国,而她担任惠普全球首席执行官也刚好四年半。

“中国,显然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一身红色职业套装,站在带有浓厚惠普蓝色背景的舞台前,她言语恳切。“在中国不

成功,我们的理想就不能实现。所以,必须是中国,而不是美国。”

京沪两地七个重点活动,政府、企业级客户、最终消费者和高校学生一系列安排让卡莉·费奥瑞三天行程略显紧张,“我80%时间都花在出差上,要了解客户需求,给客户带来一流服务,跟各地员工沟通,出差极其重要。”在回答记者问题时,她露出迷人的笑容。

卡莉·费奥瑞纳此行最为重要的活动地锁定上海,去年全球中小企业210亿美元收入和电子消费市场180亿美元入账让喜欢用数字说话的卡莉·费奥瑞纳感到欢欣鼓舞。面对台下来参加“惠普中小企业论坛”的800多个合作伙伴和客户,卡莉·费奥瑞纳坦言:“这的确很激动人心,惠普去年总收入是750亿美元。目前惠普在研发市场每年投入40亿美元,每天的专利是11个,而两年前每天是3个,一年前是5个。创新是我们的命脉,但让科技使用更为轻松是惠普做伟大公司的宗旨。”

卡莉·费奥瑞纳进一步表示,惠普投资中国的承诺仍是第一优先,投资的水准正在攀升,今后中国的投资还将增加。由于消费者对电器的需求远超过个人计算机,因此将提高数字相机、照片打印机及家庭娱乐系统的投资。

当天,惠普公司还专门在上海举办了主题为“商务无忧——惠普携手中国中小企业共成长”的惠普中小企业论坛。惠普借此次论坛推出了一系列为中国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并支持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与国际知名厂商共同发起“中国中小企业信息500佳”计划,旨在鼓舞和帮助国内中小企业增强竞争力,进而登上更大的舞台——迈向更广阔的市场。近千名中小企业代表与惠普合作伙伴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该论坛为惠普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女士此行访华的重要目的之一,再次重申了惠普公司对国内中小企业用户的坚定承诺。

回顾2003年,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其中为数众多的中小企业功不可没,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高达50.5%。但是中小企业在融入信息化大潮时却遭遇了诸多瓶颈,这其中包括:人力物力财力有限、企业内部通晓技术的专业人员相对较少、企业对IT产品需求不明确、后期维护困难等等。基于这些原因,中小企业对产品的易用性和性价比以及后期服务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正是洞察到中小企业在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诸多问题,惠普于2003年10月发布了针对中国中小企业客户的“灵动商务”策略。作为这一策略的延伸,惠普此次推出中小企业本地化解决方案将真正通过产品技术和惠普专业指导的整合,帮助中小企业提升企业管理,降低资金成本,有效规避经营风险,从而有更多的精力关注自身业务的快速成长。此次首批推出的解决方案包括:

打印成像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打印机市场领袖,惠普准确把握不同行业里中小企业用户的需求特点,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售后服务网络,为用户提供了简单、方便、高性价比的高质量打印产品与服务。

IT服务解决方案

惠普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网络解决方案,以灵活、安全、高效为核心,对资产、数据、文件以及整个流程进行全面的控制管理,使IT成为企业业务引擎。

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惠普针对中小企业开展IT设备租赁业务,大幅减小企业在前期的资金投入,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价值,并协助企业及时处理旧设备,使企业的设备始终最新最好。

WLAN无线接入解决方案

惠普根据中小企业对于无线接入的要求,根据不同的速度和硬件需求提供不同的接入解决方案,轻松收发电子邮件和传真,提供稳定、安全、大容量的无线接入服务。

Ready Office解决方案

惠普与电信运营商联手创建新颖的一站式外包服务解决方案Ready Office,为中小企业提供涵盖网络、办公设备、IT基础设施、企业应用、管理与支持服务的业务运行环境,其出色的经济性和灵活性将成为动成长企业新的竞争优势。

惠普在全球中小企业市场的年收入超过210亿美元,在全球和亚太中小企业市场遥遥领先。在全球著名的IT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首次进行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中小企业信息技术供应商的调研中,惠普被评估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中小企业解决方案供应商。惠普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女士表示:“帮助稳健成长的中小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已经成为惠普公司在全球所关注的工作。而推出系列本地化解决方案充分证明了惠普对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的重视。惠普相信中国中小企业用户将从惠普宽广的产品线以及包括打印机、个人电脑和基础架构在内的整合方案中受益。”

由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以及国际知名厂商共同发起的“中国中小企业信息500佳”计划则是该次论坛的另一个亮点,这个以每年在全国范围评选500家中小企业信息化典型进行重点推广为主要内容的大型计划将于下月拉开帷幕,届时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的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在政府的监督指导下将联合国内学术专家单位、著名厂商和财经媒体积极开展针对本次计划的市场推广工作,真正走到第一线深入了解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实际需求,携手中小企业共成长,登上大舞台。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王建翔处长表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全面深入,中小企业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它的不可替代性、不可或缺性都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此次与惠普等优秀IT企业及学术专家单位共同启动这一计划,旨在通过树立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尽快形成政府引导、大型企业支持、社会中介推动、先进示范带动、舆论推波助澜的良好的氛围,加速中国中小企业的信息化进程。”

此次论坛上,惠普高层还与国内中小企业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叙中小企业远景规划、讨论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就惠普在中小企业市场的策略做出了进一步阐述,为中小企业成长出谋划策。

3月12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惠普公司联合在京举行备忘录签字仪式,双方合作建立“动成长企业信息管理培训研究中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先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勇、惠普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女士以及惠普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孙振耀先生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双方分别就共建“动成长企业信息管理培训研究中心”发表了演讲。

当前,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李荣融主任曾指出:“中央企业要大力加强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要把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当作企业‘一把手工程’”。大力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解决国有企业内部信息“孤岛”问题,充分利用国有企业已有的IT投资和IT基础架构,让国有企业拥有更加灵活的IT管理模式和业务模式,从而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竞争,从容应对WTO带来的挑战,这些都是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动成长企业信息管理培训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惠普积极参与中国本地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该中心将为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提供全球先进经验和最新信息,成为国有企业了解世界领先技术、体验国外信息化解决方案的窗口。培训研究中心集培训、体验、案例分析为一体,为国有企业信息化主管和信息化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为国有企业培养深谙IT管理之道的专业队伍。通过对全球各地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成功案例进行全方位剖析,结合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全面展示国有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最佳解决方案。通过这种培训和展示,必将推动国有企业信息化的建设。

惠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费奥瑞纳

卡莉·费奥瑞纳是惠普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惠普公司是计算和成像解决方案及服务的全球领先提供商,致力于以技术服务大众。

为加快惠普的战略实施,在日新月异的技术市场中高速发展并提高股东和客户的长期价值,卡莉·费奥瑞纳和康柏计算机公司首席执行官麦克·卡普拉斯合力促成了惠普和康柏的合并,这一合并于2002年5月顺利完成。

在1999年7月加盟惠普之后,卡莉·费奥瑞纳对公司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将互联网成功地引入到公司的业务运营及客户服务中。在她的领导下,惠普重新回到了其改革和创新的优秀传统上,并将提供最佳的全面客户体验放在了工作的首位。

在加盟惠普之前,卡莉·费奥瑞纳曾在AT&T和朗讯科技(Lucent Technologies)有过将近20年的工作经历,并曾担任过一些高级领导职务。在朗讯,她拓展了公司的国际业务,领导规划并指导完成了公司的首次上市,随后又负责了公司从AT&T的拆分工作。

卡莉·费奥瑞纳拥有斯坦福大学的中世纪史和哲学学士学位,马里兰大学Robert H.Smith商业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大学Sloan学院的理科硕士学位。

2001年7月,她被授予伦敦商学院 London Business School 荣誉成员称号。卡莉·费奥瑞纳是思科系统董事会成员,之前还曾是Kellogg Company公司和Merck & Company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