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公布新招生计划

2004-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清华大学今天公布了2004年招生计划。备受社会关注的基础科学班更名为数理基础科学后今年首次面向12省市高考考生招生;工商管理类专业开始招收文科生;实力雄厚的精密仪器与机械系集合“测控技术与仪器”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两个专业,统一以“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招生;

名师荟萃的工程力学系则将打通“工程力学”、“热能与动力工程”和“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三个专业,按照“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统一招生——一系列招生新变化引人注目。

按照稳定规模、提高质量的方针,清华大学2004年招生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在招生总数不超过3300人的前提下,部分专业招生计划略作调整,其中文科招生人数将比去年增加30人,招生总数达到290人。在生源分布上,2004年文史类专业的招生地区由去年的12个省市扩大到15个省市,新增内蒙古、上海和陕西。

按院系招生、按大类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继续推进,继经管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之后,今年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工程力学系开始推行前两年实施全院基础平台课,大三按双向选择分专业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