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洛阳牡丹文化日久香浓

2004-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第22届洛阳牡丹花会将于4月10日至25日在洛阳举行,洛阳市委、市政府日前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诚邀中外宾朋届时前往洛阳,赏牡丹国色,观洛阳美景。

据洛阳副市长郭丛斌介绍,今年牡丹花会期间,除了《茅台之春一傲情河洛舞太极》大型健身武术表演之外,洛阳市还将举办2004年中国

洛阳对外经济技术交流及贸易洽谈会、2004年全国旅游商品博览会,2004年洛阳大型牡丹灯会、第十届国际爱石协会洛阳赏石展、洛阳民俗庙会等经贸、旅游、文化活动。

洛阳是“九朝古都”,先后有夏、商、西周、东周、东汉等13个王朝在此建都,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有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花果山等风景名胜及洛阳市区长达14公里的洛浦公园,以悠久的历史文化与忧美的自然环境,共同构成洛阳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2003年度,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88余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7.8亿元,成为全国20个黄金旅游城市之一。

牡丹作为我国的传统名花,与洛阳有着不解之缘。牡丹在洛阳的种植始于隋、盛于唐、甲天下于宋。牡丹己经成为洛阳最重要的城市形象代表,牡丹文化已成为洛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1983年至今,洛阳市已经举办牡丹花会21届,经过历年的探索和实践,牡丹花会“以花为媒、广交朋友、宣传洛阳、发展经济”,已从单纯的赏花观灯发展成为融赏花观灯、旅游观光、经济贸易、文化体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活动。前21届花会,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380万人次,各项经济活动成交额近31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4.45亿美元。牡丹花会已成为发展经济和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成为洛阳走向世界和世界了解洛阳的“名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