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试点工作即将开始

2004-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22日宣布,已初步决定于4月至5月,在北京、吉林、浙江、四川各选择一个区 或县 同时开展经济普查方案的综合试点。

记者从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了解到,经过3个多月的认真研究和反复修改,目前已完成了试点用经济普查全套方案

,将成立专门的试点工作组,负责组织协调试点工作。

这次试点将模拟经济普查工作的全过程,其目的在于检验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取得组织实施经济普查的经验,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普查方案,顺利开展经济普查工作创造条件。试点的对象是试点区域范围内从事第二、三产业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试点工作预计于6月上旬结束,并完成总结,为全国经济普查方案的修改和完善奠定基础。

经国务院批准,原先的工业、第三产业、基本单位三项普查合在一起,再加上建筑业普查内容,统称为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04年12月31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