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包装中心建设高层论坛举办

2004-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我国第一个世界性产业中心——世界包装组织亚洲包装中心建设全面启动之际,“亚洲包装中心建设与中国包装产业发展高层论坛”日前在杭州举办。近300位中央有关部门领导、著名经济学家、省市领导和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各地包装行业协会领导、包装龙头企业、国外包装集团驻华代表出席。论坛由
中国包装技术协会、世界包装组织亚洲包装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主办,浙江省经贸委、中央党校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会和国务院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协办。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包装技术协会会长、亚包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石万鹏致开幕词,国务院参事、中国包协常务副会长闪淳昌和中国包装技术协会副会长、亚包中心总裁金祥佐分别作了报告。樊钢、曹远征、温铁军、盛洪、王忠明、王建、谢荣全、马晓河等专家学者分别就“亚包中心建设与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亚包中心对杭州、浙江和整个长江三角区域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亚包中心实施与世界先进制造业”等专题发表精彩演讲。

与会专家认为,亚洲包装中心作为第一个在我国落户的世界性产业中心,是21世纪中国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我国要从“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就需要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从而也就需要从“包装大国”迈向“包装强国”。亚洲包装中心对我国包装产业具有强有力的聚集、辐射和带动作用,是建设“包装强国”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包装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配套产业将成为重要的增长产业,而作为辐射和带动包装产业整体提升的亚包中心将成为重要的新的增长亮点。

专家认为,亚包中心所确定的战略目标切实可行 举全行业之力,用10年时间建成亚洲包装中心,使中国成为亚洲包装强国,成为亚洲包装产业的“航空母舰”;再用10年时间建成世界包装中心,使中国成为世界包装强国,成为世界包装产业的“航空母舰”。

目前,亚洲包装中心机构已全面开始运行;亚包中心有限公司已成立。亚包中心与外商签订了标志性建筑亚包大厦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1亿美元;与泰商签订投资3000万美元工业项目。近日,与欧美等国投资集团就亚包贸易中心、欧美包装园区等项目已签订达10亿美元的投资意向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