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革命战争通史陈列在军博展出

2004-03-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22年(1927—1949)人民革命战争的通史陈列《土地革命战争馆》、《抗日战争馆》和《全国解放战争馆》,经过5年调整,日前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

调整后的陈列内容吸收近年来党史、军史研究的最新成果,体现与时俱进的精神。整个陈列内容以革命

战争史为主线,以人民军队建设史为辅线,突出宣传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为创建新中国,浴血奋战而建立的丰功伟绩,宣传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宣传毛泽东军事思想对革命战争和人民军队建设的指导作用。《土地革命战争馆》《抗日战争馆》和《全国解放战争馆》展出历史图片1000余幅、珍贵文物3300多件、各种战例图43幅、雕塑、国画等44件、大型历史景观4个。展出的文物中有我军的第一面军旗、第一部电台、第一枚印章——中革军委之印等。有100多幅历史图片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