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将评中小学“齐鲁名师”

2004-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3月26日电山东省日前决定,在全省中小学教师中评选100名“齐鲁名师”。对选定的“齐鲁名师”,将在国内外进修考察,及时了解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思想、方法、教学手段和职业技能,掌握学科教育发展的新动态。该省同时设立齐鲁名师科研启动基金,资助重点科研课题,支持名师开展教育

教学科学研究,鼓励、支持著书立说等。省财政每周期给“名师人选”每人5万元的培养与科研补助费,由省教育厅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各市也要有相应的配套经费。“齐鲁名师人选”实行动态管理,每届任期5年。

据山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员介绍,实施名师工程的目的是建立全省中小学名师队伍,使其逐步成长为学者型、专家型教师,在名师骨干示范辐射的作用下,带动全省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