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博兴国际小戏艺术节将举行

2004-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肖海鹰日前从中国戏剧家协会获悉: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小戏活动——第二届博兴国际小戏艺术节,定于5月1日至6日在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举行。

小戏是相对大戏而言,更为短小的戏曲剧目。它的演出时间一般在40分钟以内,可以浓缩剧种的精华,对丰富多彩的戏

曲文化进行集中展示。形式上的简捷便利,使它多为基层剧团所创作演出,是最接近基层民众的表演形式。小戏艺术节为基层的戏曲院团提供了展示自身价值的机会,有助于促进戏曲艺术的全面繁荣。

此次小戏艺术节收到剧本1400多件,已有来自18个省、市、自治区的31个剧种的65个剧目初步入选,其中大多数是最新创作的作品,还有来自偏僻地区的小剧种和濒临灭绝剧种的节目。艺术节将对这些节目和来自国外的小戏演出进行评奖。

博兴县是因孝敬老人而闻名。在举办小戏艺术节期间,还将同时举办董永文化旅游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传统。

这项旨在填补我国小型戏剧长期性活动的空白,救助濒临灭绝剧种,推动中国戏剧艺术繁荣发展的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山东省旅游局和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