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殊医疗材料由患者在招标现场选定

2004-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场由患者、供货方、医院三方共同参与的医疗材料招标会,日前在武汉铁路中心医院举行。这种由患者参加,直面招标现场的做法,在卫生行业还是一件新鲜事。

50岁的杨女士患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须做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人工髋关节是一种特殊的医疗材料,造价很高,通常要数万元。过

去用于病人身上的材料基本是由医院和供货方双方决定,这次招标会该院专门邀请患者本人出席。所选材料的最后定价比原价便宜了1.1万元。

该院负责人在谈到这次招标的初衷时说:一是还给病人知情权;二是落实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供货方平等竞争,尽可能为患者提供性价比最优的产品;三是阳光操作,自觉抵制和防止行业不正之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