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6月来到中国

2004-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3月25日在雅典点燃,第28届奥运会的火炬传递之旅将就此开始。预计奥运圣火将于今年6月8日抵达北京,这是奥运历史上圣火接力首次在主办国以外的国家举行,也是奥运圣火在2008年到达北京前的一次“预热”。雅典奥运火炬传递的主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日前在京正式启动了“

雅典2004奥运火炬传递—中国火炬手/护跑手选拔”活动,并宣布将在中国的20多个城市里选拔火炬接力选手和护跑选手。

火炬接力分第一阶段希腊境内传递、全球传递和第二阶段希腊境内传递三部分。全球火炬传递将从6月4日的澳大利亚悉尼开始,并于6月8日将首次抵达中国北京;在结束了全球传递后,火炬将重新回到希腊进行第二阶段希腊境内传递。

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将获得五个参加圣火接力主跑的宝贵名额。据悉,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将通过设在全国的装瓶厂在20多个城市通过推荐与选拔,各选出一名火炬接力主跑手,同时在多个城市选拔数名奥运圣火护跑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