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设立首个肿瘤临床科研资助基金

2004-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在“2004年肿瘤诊治新技术应用国际研讨会”上,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与吉林亚泰药业集团就共同设立临床资助基金举行了签字仪式。亚泰药业集团将在三年内陆续投入3000多万元支持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设立临床科研基金。

协议表明,临床医师必须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不仅要完

成日常的医疗工作,还必须进行科学研究,包括课题项目的拟订与科研设计;课题的跟踪与指导;研究论文的发表与宣读;科研成果的推广与转化。基金会专项资助基金的设立,将为广大临床医师创造良好的临床科研环境。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来自美国、法国和国内肿瘤及相关学科专家400多人就我国近年来在肿瘤学研究的多项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专家们认为,由于多种原因,我国癌症发病率持续上升,每年新增肿瘤病人200万人,死亡130多万人,目前全国肿瘤患者总数约450万人左右,肿瘤已成为我国人民严重的健康问题之一。加入WTO以后,我国药品生产企业已不能再单纯依靠仿制国外上市的新型抗肿瘤药物来维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开发新型抗肿瘤药物已成为国内多家科研单位和医药企业的重点课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