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间文化是文化之根

2004-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3月26日电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暨中国民协2004年工作会议,今天在杭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出席会议并讲话。许嘉璐指出,民间文化是文化之根,没有民间文化就没有《诗经》、《离骚》、《汉乐府》,就没有《红楼梦》。他强调,民间文化遗产的抢救需要专家和民间组织在

政府的指导下扎实工作,加强学者队伍培养,加强理论研究,同时还需要法律的指引和保护。

据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冯骥才介绍,2003年该协会率先启动的中国木版年画专项抢救工作形势喜人,有8个产地已经完成了前期普查、采录、编撰工作。2004年还将推出全部产地的抢救和保护成果。

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民间文艺工作者、港澳台专家100多人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