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 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中首家中国企业

2004-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 迄今为止,能够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都是全球顶尖级企业,被称为全球企业的“奥运金牌”。今天,联想集团也加入到了这一行列。联想集团今天在北京与国际奥委会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简称TOP),这是奥运历史上中国企业首次获此资

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袁伟民,以及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国内外奥运及体育界知名人士和媒体等各界嘉宾逾千人参加。

国际奥委会全球伙伴,是国际奥委会最高级别的合作伙伴,是国际奥委会于1985年发起的一项与企业合作的计划。根据规定,TOP伙伴在全球范围内享有奥林匹克市场开发权利,TOP伙伴由此获得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一整套权益回报,同时,TOP伙伴享有在全球范围内产品、技术、服务类别的排他权利。国际奥委会对TOP伙伴有着严格的甄选条件和程序,要求入选企业在其各自行业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截至目前,第六期TOP伙伴仅有11家。

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将在未来四年内为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及奥运代表团独家提供台式电脑、笔记本、服务器、打印机等计算技术设备以及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

签约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通过电视录像发表讲话,他说:“20年来,TOP伙伴对于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像联想这样的全球优秀企业为奥运会提供产品、服务和资金支持,成功举办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不可想象的。我们相信同联想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亚洲乃至全世界的深入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