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省今年免征农业税

2004-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3月26日电 吉林省政府昨天向社会公布:吉林省农民今年将免缴农业税,对种粮农民实行直接补贴、扩大良种补贴范围和推广先进适用的增产技术等相关政策也将同时实施。

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全国免征农业税改革试点的两个省份之一,2004年吉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免征农业税。而根据党中

央、国务院有关部署,从2004年开始,我国将取消除烟叶外的所有农业特产税。据测算,吉林省免征农业税和取消除烟叶外的所有农业特产税,将使该省农民减负14亿元,每个农民平均减负100元左右。而由此减少的税收,将由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解决。

新闻发布会同时宣布,吉林省今年将实施促进农民增收、粮食增产、农业增效的四项主要政策措施,即,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免征农业税试点,对种粮农民实行直接补贴政策,扩大良种补贴范围,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增产技术。

根据这些政策,吉林省将拿出粮食风险金15.54亿元用于直补农民,此举将使全省种粮农民人均增加收入100多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