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师大举办污损图书展

2004-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编读
1月31日,贵报刊载了一位大学生的呼吁《请爱护公共藏书》。为唤醒读者的良知,我校图书馆特在阅览大厅举办了为期近一个月的污损图书展。

书展在读者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不少同学对这种污损图书的行为表示了强烈谴责。他们说,“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不应因一己之快而如此践踏图书,这种不文明不道德的行为,不该是当代大学生的所为,应坚决予以摈弃。很多同学认为,书展的目的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重要的是让我们从中反思。同学和图书馆的关系是互相依存的,不管书展里所揭示的对象是过去的校友,还是现在的学生,都属于我们这一族,如果每人干点污损书籍的“小恶”,就会给图书馆带来“大痛”,我们要体会图书馆举办污损图书展的一片苦心,消灭污损图书的行为。如果我们每一个读者都从小事做起,我们的精神家园就会拥有一片纯净的天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