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击非典有助控制结核

2004-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3月29日电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尾身茂日前发表声明称,去年抗击非典帮助世卫组织较早发现了更多的结核病例,并挽救了更多人的生命。

尾身茂强调,去年西太平洋地区许多国家非典肆虐,在抗击非典中,各国都提高了对公共卫生的认识,加强了对传染性疾病的控制。抗击非典使用的监控、隔离检

查等手段成功地帮助各国较早发现并治愈了更多结核病患者。尽管非典导致约800人死亡,但本地区每天死于结核病者高达1000人,目前西太平洋地区约有200万人感染结核病。为了实现2010年把西太地区结核病患者降低一半的目标,世卫组织将执行三大措施 整个地区纳入世卫组织推荐的直接观察治疗战略、确诊率达70%、治愈率达8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