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与也门总理巴贾迈勒会谈

2004-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也门总理巴贾迈勒举行会谈,双方就中也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温家宝表示,中也建交48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也门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了中国宝贵的支持,中国对也门的统一大业和为维护

国家的独立、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也给予了坚定的支持,这些相互理解与支持,巩固和加深了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

温家宝强调,中国重视中也关系,认为继续拓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中方希望与也方一道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各层次的交往,增进政治互信,让中也友谊更加深入人心;继续挖掘潜力,扩大经贸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通过中阿合作论坛这一新的合作机制,为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在谈到中阿关系时,温家宝说,阿拉伯国家是国际舞台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愿与包括也门在内的阿拉伯国家加强合作,应对共同面临的任务与挑战,并致力于中东问题早日得到公正、合理的解决。

会谈后,温家宝和巴贾迈勒出席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也门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7个中也在经济、教育和能源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为巴贾迈勒访华举行欢迎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