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政府向美捐赠抗战石碾子

2004-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3月29日电   今天上午,云南省人民政府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来华作战的美国飞虎队作战指挥部的旧址,举行了一个隆重而简短的仪式,向美国空军博物馆捐赠二战中遗留下来的重要实物——修建飞机场使用过的一个石碾子。国务院新闻办、云南省政府和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官员、已经退役的美国将军以及
当年参加修建飞机场的民工代表等有关人士出席了捐赠仪式。这个石碾子运抵美国后,将在美国空军博物馆里展出。

据了解,从2001年起,由国务院新闻办牵头,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参与组织策划并成功实施了“历史的记忆”大型展览在美国的系列活动。活动期间美方提出希望得到抗战中使用过的石碾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