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大学成立国际关系学院

2004-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辽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日前成立。这是该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创新,整合教育资源,进行学科专业调整的重大举措。

辽宁大学校长程伟兼任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据他介绍,国际关系学院奠基于该校国际关系及相关专业的理论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成果,依托于辽宁大学雄厚的人文社会

科学基础和半个多世纪的办学经验,借鉴并吸取国内外著名高校国际关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经验,立足国内,面向世界,坚持教学与科研并举,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并重,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智力服务和人才支持。

辽宁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拥有3个博士点,4个硕士点,2个本科专业;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与校内其他学院共设1个博士后流动站。主要教研机构包括 国际政治系、世界经济系、韩国学系、外语教研部、中东研究所和韩国研究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