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呼吁关注“校园侵害”

2004-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今天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由教育部、公安部、团中央、中国残联、全国少工委及北京市政府等联合主办的以“预防校园侵害,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我保护能力”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今天在北京育才学校举行。教育部部长周济等出席活动。

育才学校校园长廊里挂着“安

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画;绿茵茵的运动场上,少年儿童们以班级为单位,围坐成一个个圆圈或半圆,开展安全小知识竞赛、安全急救现场模拟、“平安校园论坛”等活动;该校的少先队员代表还向全国的小伙伴发出倡议 积极参加“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学习自护本领,提高自护能力。

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等社会各界代表向全国的中小学生赠送了安全教育挂图、书籍和音像制品。据悉,全国各级团队组织今天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