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06医院成功实施巨大腹主动脉瘤手术

2004-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解放军306医院近日成功实施一例11厘米的巨大腹主动脉瘤血管内人字支架置入手术。

306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顾洪斌说:“长到10厘米的腹部主动脉肿瘤属于高危病症,就像埋入人体内的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爆裂,危及患者生命。”病人为73岁高龄的男性患者,同时患有高血压、脑梗塞、心

肌梗塞等多种疾病,手术风险高、难度大。留学回来的顾洪斌博士经过反复论证研究,制定了最佳手术方案,决定对老人实施血管内“人”字形支架置入腔内隔绝术。这是近几年世界上刚刚兴起的微创、介入治疗新方法,患者痛苦小、恢复快,目前国内只有一两家医院可以进行此类手术。在全身麻醉的情况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饱受疾病折磨近8年之久的老人彻底告别担惊受怕的日子,术后24小时已能下床活动。

306医院开展这项新技术、新业务,标志着这家医院对于大血管疾病的治疗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