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4位服务器跌破万元

2004-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3月23日,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携手美国AMD公司,宣布启动“64位应用燎原计划”,这是曙光继去年推出“64位普及运动”之后,在64位计算领域实施的又一庞大市场推广计划。与此同时,曙光还推出了全球首款万元以下的64位服务器。

去年AMD公司推出兼容32位的64位处理器皓龙,曙光敏锐地看到64位计算是发展的方

向,在Sun、HP等国际大厂商之前推出了兼容32位的曙光A系列64位服务器,并掀起“64位普及运动”。经过在全国范围的巡展活动,曙光64位服务器引起各个行业的广泛关注,半年多来销售5000多套,在公安、教育、政府等行业中取得不俗业绩。曙光还启动了红色网格项目,研制曙光4000A,打造世界第一机群。

曙光市场销售总监王成江表示,如果说去年的“普及运动”重在培育和教育市场,撒播64位应用火种,那么今年的“燎原计划”则是要点燃火种,进一步推进64位技术的应用,形成燎原之势。曙光“燎原计划”由五大战略、十大举措组成:一、打造全球最全的64位服务器产品线。目前,曙光的产品线从上亿元的曙光4000A到刚推出6999元的曙光I200A,能满足用户各层次的需要;二、缔结包括国内外软件、硬件、中间件在内的稳固的64位推广联盟;三、实施“渠道英雄计划”,帮助渠道向转型;四、推动行业应用升级,为此将组建“中国64位计算技术研究开放实验室”,还将在全国建10个64位应用示范基地,已建的有北京汇文中学——曙光64多媒体应用示范教室、西安交大——曙光64位服务器应用示范基地;五、构筑64位精英工程,建立64位应用培训学院,培养500个64位认证工程师、50位64位认证专家和10个64位首席专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