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批转教育部《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

2004-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国务院日前批转了教育部《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这一计划是在充分总结1998—2002年《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基础上制定的,是教育系统进一步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兴国战略,加快今后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基本蓝图。

《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共有十四部分五十条,包括两大战略重点、六项重大工程和六个重要举措 全文见A2版转B3版 。其中,两大战略重点是推进农村教育发展与改革、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建设。与之相配套的六项重大工程,分别是“新世纪素质教育”、“职业教育与培训创新”、“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促进毕业生就业”、“教育信息化建设”、“高素质教师和管理队伍建设”等工程。同时,《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还提出了六个重要举措,分别是“加强制度创新和依法治教”、“大力支持和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协调快速发展”、“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改革和完善教育投入体制”、“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