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连云港悬赏百万破译“东方天书”

2004-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连云港市旅游局与全国知名企业——江苏汤沟酒业近日宣布:悬赏百万破译“东方天书”——将军崖岩画。位于连云港锦屏山南麓的将军崖岩画是中国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古老的岩画,198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岩画共分三组,在黑亮平整的岩石上敲凿、磨刻出的太阳、禾苗、人物、走兽等图案栩栩如生。自“东方天书”

发现以来,一个个历史遗留的谜团一直困扰着人们:岩画的内容到底反映了什么?何人所为?年代几何?为解开这一千古之谜,连云港市在全国知名企业——江苏汤沟酒业的资金支持下举行悬赏破译活动,并将召开国际学术研讨会,组织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来稿进行评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