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远东特遣队》打造中国版加里森

2004-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中国音像协会和黑龙江影视制作中心共同摄制的20集战争题材电视系列剧《远东特遣队》日前已拍摄完成,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它以“人类永远和平,远离战争”和颂扬二战伟大胜利的主题,为明年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拉开了序幕。

该剧首次通过影视作品再现了一段尘封已久、从未披露过的中、苏、日远

东战役这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在苏联红军远东正规作战部队中,活跃着一支主要由中国抗联战士组成的苏军第88侦察旅(又称中国旅),他们英勇无畏、机智勇敢、骁勇善战、屡建奇功,令敌人闻风丧胆,是闻名整个苏军的中国奇兵。苏联红军最高统帅斯大林在决定出兵东北之前,这支部队曾先后派遣20多支小分队深入敌后,对日本关东军进行一系列侦察、间谍和破坏活动,为解放东北做出了很大贡献。

该片可以说是电视剧中描写战争题材的大制作,据制片人蒋希晖和滕有为介绍,该剧总投资超过千万元,全剧场景多达两千多个。几乎每一集里都有战斗场面,最大的爆炸场面多达上千个炸点,被誉为中国版的《加里森敢死队》。该剧不仅有惊险曲折的故事情节、壮观惨烈的战争场面,还有悲壮的异国爱情,壮美浓郁的俄罗斯风情以及贯穿全剧的俄罗斯音乐,观赏性很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