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识些繁体字怎么会没必要

2004-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些年,社会上对国人是否要学些繁体字有不同见解,见解不同可以,但不能走极端。近读3月17日光明日报文化周刊“小学生选读繁体字没有必要”一文,对繁体字一概否定,便过于武断。笔者认为,现在的学生连外国文字都要学,适当学些本国的繁体字有何不可?文章认为“年轻人可以借助古文献研究者的成果了解古代文化”

,但我国浩如烟海的古代文化,何时才能被当今的研究者翻译成白话文、简化字?再说以后认识繁体字的老一辈学者相继过世后,现在的人再看繁体字,岂不如同今人看蝌蚪文一样?所以我认为,我国推行的简化字可以在正规的文件、报刊、书籍、课本等处使用,至于在日常生活中则没有必要强制,知识还是越丰富越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