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兰总统提名新总理候选人

2004-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3月30日电 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29日正式提名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马雷克·贝尔卡为新总理候选人,接替将于5月2日下台的现任总理米莱尔。

现年52岁的贝尔卡曾于1997年和2001年两度出任波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现为美在伊制定经济政策的高级官员,他将于31日返回波兰与总统讨论

新内阁人选。波总统此次提名贝尔卡为新总理,希望他能够进行大刀阔斧的财政改革,解决波兰加入欧盟面临一系列经济问题。

受到高达20%的失业率、失败的医疗保障政策和经济丑闻的影响,波兰现任总理米莱尔政府的支持率已经下降到10%以下。因此,米莱尔上周宣布,他将于5月2日波兰加入欧盟的第二天辞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