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外长称北约应前往伊拉克

2004-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3月30日电 捷克外交部长斯沃博达今天在德通社一次谈话中称,北约同样也应该前往伊拉克发挥作用,因为阿富汗的经验表明,北约可以成为一种稳定因素。

斯沃博达对反恐斗争中出现的因果关系“本末倒置”表示担忧。他说 “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的斗争正受着因果关系本末倒置现象的

威胁。公众越来越把类似马德里爆炸案这样的恐怖袭击理解成是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的后果。但事实正与此相反。国际社会采取的军事行动正是为了降低类似恐怖袭击的可能性。”他认为,不久前西班牙大选的结果表明,恐怖分子善于影响公众的情绪。他担心恐怖分子还会采取类似行动。

在谈到北约应该前往伊拉克的理由时,这位外长表示,伊拉克需要有行动能力的国际组织,而北约在阿富汗的表现表明它是能胜任的。

斯沃博达外长还透露,美国不会在捷克建立军事基地。在谈到美国考虑从德国撤出驻军问题时,斯沃博达表示,捷克方面目前没有得到来自华盛顿有意在捷克驻军的任何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