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 切实推进党建研究和宣传工作

2004-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社今天在京召开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暨纪念《党建研究》创刊15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在会上强调,求真务实是党的活力之所在,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之所在,也是做好党建研究和宣传工作的关键之所在。在新世纪、新阶段

,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切实推进党建研究和宣传工作。

贺国强指出,坚持以求真务实精神推进党建研究和宣传工作,必须把坚定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要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善于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党的建设实际结合起来,把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贯穿于党建研究和宣传工作中。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以改革精神推进理论创新。

贺国强强调,坚持以求真务实精神推进党建研究和宣传工作,必须着眼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切实研究解决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既要立足于国情党情,又要拓宽视野,具有世界眼光。党建研究和宣传工作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把握党的执政规律、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上来。坚持以求真务实精神推进党建研究和宣传工作,必须掌握和运用科学的方法。最根本的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真正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认识规律,把握规律,遵循和运用规律,加强调查研究,从整体上提高党建研究和宣传工作水平。

贺国强指出,坚持以求真务实精神推进党建研究和宣传工作,必须努力造就一支高水平的研究和宣传队伍。党建研究和宣传工作者要重视理论学习,注重实践锻炼,热爱本职工作。组织部门的党建研究和宣传工作者,更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投身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宋平、张全景及中组部、新闻出版总署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