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三年内八成企事业单位将建成学习型组织

2004-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三明3月30日电 福建省委副书记黄瑞霖今天在三明市宣布:福建省“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正式启动。福建省决定三年内全省80%企事业单位将建成学习型组织,以全面提高职工队伍素质。

据了解,目前福建省职工队伍素质从总体上看不容乐观,尤其是专业技术人才总量不足,职

工技术技能结构不尽合理,创新能力较弱。此次福建省全力推动“创争”活动,旨在倡导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提高职工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以增强职工的生存能力与企业的竞争力。福建省为此次“创争”活动确定了明确的目标 三年内80%企事业单位将建成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面达60%;建立2000个职工培训基地,参加各类培训职工达500万人次;100万职工参加继续教育,100万技术工人技术升一级;培养1万名新技师,并要求60%县区建立职工技能人才库。为了实现上述目标,福建省提出要创建七个职工学习平台,并建立科学的考核评审制度;同时还规定企业职工教育和培训经费不低于职工工资总额的1.5%,机关和事业单位职工的教育和培训经费也要有相应的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