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四千万元财政资金补贴农民购买农机

2004-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 来自农业部的消息说,国家目前已正式启动对农民购买农机的补贴,今年中央财政资金安排了4000万元。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为集中力量支持粮食主产区发展粮食产业,促进种粮农民增加收入,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对农民个人、农场职工、农机专业户和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农机

服务组织购置和更新大型农机具给予一定补贴。今年中央财政资金安排了4000万元,在16个省区市的66个县实施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补贴的农机具是小麦、水稻、玉米、大豆四大粮食作物所需“六机”,即拖拉机、深松机、免耕精量播种机、水稻插秧机、收获机、秸秆综合利用机械。补贴标准是中央财政资金按不超过机具单价的30%、最高补贴额不超过3万元。具体的补贴机具和补贴标准由各省(区、市)制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