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玄武区七百余名低保对象主动退保

2004-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3月30日电 今天,家住南京市中山东路社区的林女士,来到南京市玄武区主动提出退出低保。至此,该区的主动“退保户”已达322户706名。

据了解,去年以来,南京市玄武区实施“阳光低保”工程,大力帮扶生活水平低于低保线的人员,为577户1159名生活困难的居民办理了低保,发放低保金5

56万多元,累计发放52688人次,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出尽出、动态管理,为生活贫困的居民提供了基本保障。

家住中山东路社区的林女士一家是“阳光低保”工程的受益者。去年3月,林女士下岗、母亲年迈、儿子读书、丈夫体弱多病,这个家陷入困境。由于她家的生活水平低于低保线,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及时将他们纳入低保范畴。去年7月,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帮扶下,林女士开了家烟酒店,生意日渐红火,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于是她主动退出了低保。随着一些低保对象在低保中心的帮助下、自力更生为自己打开致富之路后,南京市主动要求退出低保的人越来越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