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汽一汽沃尔沃联手打造高端发动机

2004-03-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 世界级水平的高端发动机技术第一次全面引入中国。重汽、一汽、沃尔沃将在山东济南合作生产商用车大马力重型发动机高端产品,该合作框架协议29日在北京签署。

这种新型发动机的问世不仅填补了我国汽车业超大功率发动机制造空白,而且对扭转汽车高端发动机产

品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将起到积极作用。据悉,这是一个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的合作框架协议,是目前我国汽车工业,特别是在商用车领域影响力较大的合作项目,预计将拉动投资额约50亿元。由三方共同投资生产的发动机是沃尔沃集团最新研制成功的目前世界上最先进,并面向高端市场的大马力(9~13升)、重型卡车柴油发动机,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并具有欧V潜能。据介绍,未来生产的大马力发动机除为国内整车配套,为出口整车配套外,还将大批出口(包括为发动机配套的零部件)。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一汽集团公司是我国汽车生产的龙头企业,沃尔沃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商用运输产品供应商之一,具有国际一流的发动机研究、开发与制造水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