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笛:赞“介后服务”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胡羽 我有话说

农民进城打工,要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避免被“黑招工”坑害,就离不开职业介绍所的务工中介。可是,许多职业介绍所只负责介绍工作,至于工作后的状况,就不在考虑之列了。

山西省原平市两家职业介绍所的“介后服务”,一反这种行业惯例,主动出击延伸“中介”服务链,在给农民工介绍成工作的3-6个月内

,组织专人深入用工单位全面考察农民工的各种待遇:工资是否按时足额发放,劳动环境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工商医疗保险是否落到实处。此外,他们还不定期地走访中介过的农民工。由于掌握用工单位和农民工的实情,这两家职业介绍所的中介活动有的放矢,既维护了农民工的务工权益,又保证了用工单位的招聘质量,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中介威信。

“介后服务”解决了农民工的各种烦心事,应该大力推广,以促使健康、有序、依法、合理的务工环境的形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