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土壮歌》引起诗坛反响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沈阳老诗人刘文玉创作的长诗《黑土壮歌》由春风文艺出版社出版,最近他又十易其稿,引起诗坛强烈反响。

在近日由中国诗歌学会、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和沈阳市文联在京共同主办《黑土壮歌》的研讨会上,与会的50余位诗人、评论家和中国作协和辽宁省的有关领导金炳华、翟泰丰、李瑛、

吉狄马加、苏舒阳、叶延滨等参加了研讨并对这部叙事长诗给予了高度评价。作者以柳树屯为背景,把东北大地的政治经济、民族文化、地域风情融为一体,使之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历史感。诗人在半个世纪的文学生涯中,创作了《柳笛集》等10余部诗集和《情人》等10部歌剧,歌词《迎宾曲》等广为传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