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会乒乓球双打人选出现变化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今晚8时5分,中国乒乓球队宣布了参加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双打预选赛的选手名单,孔令辉/王皓作为首选进入参赛者行列,另外两对组合马林/陈杞和王励勤/闫森经过一番生死大战后,马林/陈杞幸运入选。

上月17日,中国乒乓球队曾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参加奥运会亚洲区双打

预选赛的选手名单,当时入选的两对组合分别是马林/陈杞和王励勤/闫森。不过当时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就特别说明,这份名单不是最后的名单,在4月11日晚双打预选赛分组抽签之前,中国队都可以更换队员。

在今天晚上的新闻发布会上,蔡振华对重新启用孔令辉/王皓组合作了特别说明。他说,孔令辉是近年来世界上所有双打选手中控制比赛局面最好的队员,同时在最近三周中,他与王皓是中国队内训练最刻苦,技术改进最大,内部比赛成绩最好的一对组合,因而作为参加奥运会双打预选赛的首选。至于马林/陈杞和王励勤/闫森两对组合,蔡振华说,这两对组合以往战绩难分伯仲,中国乒乓球队领导层在难以决定取舍的情况下,昨晚征得当事人及其教练的同意,于今天下午3时进行了一场“前期争夺战”,结果马林/陈杞组合获胜,取得参加奥运双打预选赛的资格。

据介绍,孔令辉/王皓、马林/陈杞和王励勤/闫森均是当今世界乒坛实力最强的双打组合。孔今辉、王皓自搭档参加双打比赛以来,一直保持着全胜的战绩,王励勤/闫森组合是2000年奥运会、2001年和2003年世界锦标赛的双打冠军,马林/陈杞组合在去年国际乒联大奖赛的5站比赛中保持全胜,并且是去年大奖赛总决赛的双打冠军。

蔡振华说,由于这三对组合实力相近,使中国乒乓球队领导层在决定取舍时感到极其为难。他透露说,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组、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乒协直至国家体育总局领导,都参与了决定人选的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