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程耿东沈士团闵维方获IET教育基金大学校长奖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IET教育基金大学校长奖”昨天在北京大学举行颁奖仪式,大连理工大学校长程耿东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校长沈士团教授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教授获得首届“大学校长奖”。

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李秀生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校长赵鹏大教授、西北大学校长孙勇教授、

浙江大学副校长冯培恩教授、南京大学校长蒋树声教授获得大学校长提名奖。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和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出席仪式并为程耿东、沈士团、闵维方颁奖。

为表彰贡献突出的大学校长,“大学校长奖”将从今年起每两年颁发一次。北大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承诺,北大方正集团将与IET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下一届大学校长奖活动。他说,第二届大学校长奖获奖者肯定会增多。

IET教育基金是由美籍华人王逢旦博士、贾士荃博士夫妇设立的,主要用于支持我国高等教育各学科、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年轻教师和学生。设立基金10年来,已资助年轻教师研究课题30项,奖励青年教师80名,向300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颁发了奖学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