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完整塑化人体标本亮相科普展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我们人类皮肤包裹下的血肉之躯究竟是什么样 吸烟人的肺与正常人的肺有什么不同 一个生命从孕育到成长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日前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展览馆开展的“人体世界”科普展带给你一个直观的回答和深层的启示。

这一科普展最吸引人的是其展品包括17件完整人体标

本和约160件人体各器官标本。只有骨骼和肌肉的塑化“掷铁饼者”、“篮球运动员”、“奔跑者”、“下棋者”等整体标本看起来栩栩如生,甚至可以看清每一丝肌肉的纹路,骨骼、皮肤、韧带、五脏六腑等人体器官都真实地触手可及。大连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隋鸿锦教授介绍,展出的真实人体标本是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生物标本保存技术――塑化技术处理的,能够完美再现人体生前的结构;而且无毒无害,可长久保存,利于医学和科普教育。

该展览由卫生部和中国科协批准,中国解剖学会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