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启动市民奥运会旗接力绣活动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廖文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从未摸过针线的北京市东城区北池子小学六年级学生曹宇,昨天上午趴在半米高的长方形架子支起的一面底布为白色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旗边,在其中的红色“中国印”造型线条上穿针引线,干了一回有象征意义的针线活。

“我不仅是在绣一个物,也是在表达一颗(热爱奥运

的)心。”曹宇兴奋地说。和曹宇一起在奥运会旗上扎下红线的,还有他的同学以及其他来自东华门街道驻地的单位代表、部队官兵、社区居民近200人。这是北京市东城区在故宫午门前广场上举行的东城市民“绣奥运会旗、抒爱国情怀”接力绣活动启动仪式的情景。

“绣奥运会旗、抒爱国情怀”市民奥运会旗接力绣是北京市东城区庆祝我国申奥成功三周年、迎接北京奥运年开展的一项活动。8月27日,雅典奥运会闭幕之际将举行奥运会会旗交接仪式,30日,奥运会旗将到达北京,这标志奥运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接力绣活动6月5日结束。市民绣制的奥运会旗将在6月8日雅典奥运火炬在北京的传递活动中展示,并由北京奥组委送至洛桑国际奥委会博物馆收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