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释法会获得广大香港市民的理解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4月11日电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助理兼港岛工作部部长王如登认为,释法会获得香港市民的广泛理解、拥护与支持。

王如登10日在香港民建联与积金局主办的嘉年华会上,被问到释法是否能平息港人疑虑时说,只要大家加强沟通,从香港的长远利益、如何更好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

贯彻基本法出发,应可释除疑虑。

王如登表示,提出修改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必须从香港整体和长远利益出发,而民主发展也要有利于香港复苏中的经济,以及维护广大香港市民的利益。

他指出,全国人大释法是合宪、合法、合情和合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来港听取香港各界对释法意见,了解香港社会情况和各阶层的诉求,有助于香港各界理解并按照基本法处理政制发展问题。

王如登说,香港应更紧密地团结在祖国周围,市民自强不息,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