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百国际机械专家在津研讨前沿课题

2004-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丹、王聪彬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世界机械工程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学术会议――第十一届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世界大会日前在津举行。这也是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首次在我国举办的大型学术大会,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专家学者与会,就机械工程学科的科技前沿课题展开研讨,共同推动该学科的发展。

会议期

间,世界各国的专家分别就计算运动学、齿轮与传动、人机系统等17个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会议共收到论文492篇,覆盖了机器科学与机构学研究的各个领域,体现了该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

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田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他认为,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世界大会在中国举行,对于促进我国机械制造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加快机械产品升级换代,从而迅速增强我国机械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